本人非常杂食,啥都磕一口那种 建议有CP洁癖的宝子们慎重关注~只看自己喜欢的CP粮就可以了。
本命CP是瓶邪 但也磕all邪 初恋CP是德哈 但伏哈 斯哈也磕(看出来我有多杂食了吧真的需要慎重关注!)

HP·曾祖父告诉你的事 31 (DH)

原谅我爆粗,操,学校网速真TM越来越垃圾了,发了几次才把文发出来

章节合集

————————————

31

 审判之后,我回到了格里莫广场12号,对于我被判无罪,大家都觉得很高兴并且算是送了一口气。但我的喜悦心情却被邓布利多审判结束之后的表现给冲淡了。事实上,这真的是邓布利多故意为之的。

 关于邓布利多的那点暂时不详细说。我头上的伤疤(你知道的,我一直除不掉的那条)总是会突然地传来一阵剧痛,我想我有告诉过你我四年级的时候就有时会这样?你知道的,跟伏地魔有关,但当时我还没为什么会有这种奇怪的连接(当然啦,后来搞清楚了)。

 在我审判结束之后的几天里,格里莫广场12号的绝大部分人都对我能够重返霍格沃兹而感到高兴,但有一个人,在最初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也很高兴,可是没过多久,他甚至变得比以前还要沉闷、忧郁,甚至跟我也没几句话好说。我不得不为他感到担忧。

 我想小天狼星大概是有那么点不想我回到霍格沃兹的,不知道为什么,我也不想去探究,同时我觉得韦斯莱夫人有一句话说得挺对的,小天狼星有时候甚至搞不清我到底是我还是我的父亲。也许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对我父亲的愧疚。

 很快又到了猫头鹰寄来新学期开学通知和书单的日子了。这次,罗恩和赫敏的信封上多了一样东西——级长徽章。

 好吧,于情于理我都应该祝贺我的好友们当上了级长,但你也知道当时的各种原因,我的负面情绪又出现了。当然,我不会在我的朋友面前表露出来,为了掩饰我的失落,我对他们反而特别热情。

 但我想负面情绪是正常人的反应吧。因为要选级长,无论是什么人,都希望选中的是自己,而不是别人,哪怕那是你最好的朋友。我开始暗暗地把罗恩和自己对比,看看是不是罗恩真的有什么地方胜过我呢?我不禁想起罗恩的双胞胎哥哥弗雷德知道罗恩得到了级长徽章的时候说过的话:“头脑清楚的人,谁会选罗恩当级长呢?”但是,罗恩并没有要求邓布利多给他级长徽章啊,难道我就要因为这点事就要在背后嘲笑他诋毁他吗?

 当然,对于级长这件事,其实是有人有疑惑的,因为邓布利多如果想向我表现出信任的话,选我当级长是最好的表达方式,但他却完完全全选择了相反的态度。

 暑假很快就这么告一段落了。我记得我们去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时候出动的人员可不少。当然啦,他们认为那是特别时期。小天狼星也跟过去了,但由于他还是逃犯的身份,他只能变成阿尼玛格斯跟着过来了。

 在火车上又出现了一个问题,由于罗恩和赫敏是级长,他们得去级长车厢去。我们突然都觉得有些不自然,但我们还是分开了。

 我和金妮遇到了纳威,这时候只剩下了一个还有空位的车厢了,那里坐着只有一个姑娘——卢娜·洛夫古德,我不知道你对生物方面是否感兴趣,姑娘,不过卢娜后来成为了一个有名的生物学家。但当时卢娜由于性格问题可能有些人不了解她,所以不愿意和她过多地相处。事实上,我们当时也是这样想的,但金妮拉着我们和她坐在一起了。

 其实说真的,第一次和卢娜接触真的觉得这姑娘有点儿怪。她那时候带着个古怪的眼镜,拿着本颠倒的杂志在看。

 我们讨论了一会儿纳威的生日礼物,令我有点儿意外的是,我四年级的时候向往的姑娘秋·张特意过来跟我打招呼了。你知道的,受宠若惊。我当时真希望她看见的是我和一群很酷的人在一起,而不是跟被自己的生日礼物弄得浑身是臭汁的纳威还有人们口中的疯姑娘在一起。

 当然,秋·张也没有停留多久,很快就走了。罗恩和赫敏过了一段时间才回来找我们。他们回来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个消息,关于斯莱特林的级长的。我想你也猜到了,否则我也不会特意在这里说——斯莱特林的男女级长分别是德拉科和潘西·帕金森。

 德拉科能够当级长我倒是能够预料到的,毕竟其实他除去在斯莱特林的声望和背景,他的成绩真的不差,至少在我们年级是排第三的(第一是赫敏,第二是一个拉文克劳,我想这也是德拉科喜欢挑赫敏刺的原因)。但是潘西,我真的不知道他们是怎么选的(我真的没有妒忌的成分!),她的成绩可不好,样子也长得不好看,那么只能是家庭背景让她当上的级长了。

 我们在车厢里闲聊了那么一会儿,鉴于赫敏和卢娜出现了一些小问题,所以车厢气氛莫名有些小尴尬。这时候,德拉科过来了。说实在的,那时候看到德拉科在我面前得意洋洋地冷笑的时候,我真想给他一拳,这样一对比,我更喜欢在四年级和我在两个夜晚“偶遇”的那个他。

 德拉科果然是来向我炫耀他当上了级长的。后来我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我也笑他就像跑到喜欢的姑娘面前炫耀自己的小男孩,偏偏还是不得要领的那种。噢,他还说要时刻盯着我。当时谁管他呢,赫敏把他轰出了我们的车厢。

 当我们走出车站,我发现来接新生的是当时代过一段时间的保护神奇生物课的格拉普兰教授,海格又不在了。

 赫敏帮忙管理好新生之后,拉着我们去找空马车(你现在还是一年级,到了你们二年级,你们就是乘马车过去城堡了)。在听到罗恩说德拉科对一年级新生态度恶劣之后,我突然发现原来马车是由一些外形可怕的怪马来拉着的。我吓了一跳,但罗恩和赫敏告诉我他们并没有看到。这时候,卢娜倒是告诉我她看到了。后来才知道那是夜骐,只有见过死人的人,才能够看得见。

 学生都抵达了城堡之后就是分院仪式,这是千年的传统了,我记得那年的分院帽开口是介绍了霍格沃兹四巨头的友情以及分裂,然后警示我们必须团结一致,我想,那时候分院帽大概是想暗示些什么的,毕竟这相对于往年来说可有些跑题。

 这里不是重点,重点是,分院结束、我们吃饱喝足之后,邓布利多宣布了教师的变动情况,格拉普兰教授要教我们保护神奇生物课,还有我们的新黑魔法防御术教师——乌姆里奇,还记得吗,我暑假的那场审判的一个审判员,我记得我在前面已经提到过她是个恶心的女人。

TBC.

——————————

明天或者后天大概会有一更,然后就要好好预习复习,准备考试了hhh

求赞求评论~

评论
热度(20)

© 谓我景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