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谓我景行

谓我景行

 

魏无羡仙京创业实录01

此为天官与魔道的综合世界观,天官时间线为原著结束的200年后,魔道时间线为乱葬岗围剿后。私设师青玄当年皇城一战身受重伤后不治身亡,后投生到修真界的云梦江氏,为江澄的族弟,取名为江泫,表字为青玄,大概比羡羡他们小个三四岁的样子。目前CP暂定是忘羡、花怜、双玄,剩余一些CP按照剧情需要再进行补充。

第一次写这些cp的同人文,有啥不对的多多包涵,本文谁也不怼。

真的!!我对谁都友好!!不喜请绕道!


00


  “魏无羡死了,大快人心!”


  “好好好,果然是大快人心!手刃这夷陵老祖的是哪位名士英豪?”


  “还能是谁。他师弟小江宗主江澄呗,云梦江氏、兰陵金氏、姑苏蓝氏、清河聂氏四大家族打头阵,大义灭亲,把魏无羡那老巢‘乱葬岗’一锅端了。”


  “不错,杀得好!要不是云梦江氏收养他栽培他,他魏婴这辈子就是个混迹乡野市井的庸徒……还谈什么别的。原先的江宗主可是把他当亲儿子在养,他倒好,公然叛逃,与百家为敌,丢尽了云梦江氏的脸,还害得江家几乎满门惨死。什么叫忘恩负义白眼狼?这就是!”


  “江澄居然就让这厮嚣张了这么久,换了是我,当初魏某人叛逃时就不是只捅他一刀,而是直接清理门户,否则他也没机会做出后来那些丧心病狂之事。”


  “全赖这魏无羡,如今这金氏的少宗主金子轩还躺在病床上生死不明,乱葬岗上若不是最后那小江宗主的族弟江泫挡在了小金夫人身前,这会儿小金夫人怕也得没了!”


  “可是我听到的不是这样的啊?魏婴不是因为自己修炼邪术遭受反噬,受手下鬼将撕咬蚕食而死的吗?大概是遭到天道报应了吧,那天乱葬岗上是乌云密布,好几道天雷凌空劈下,连尸体都给劈没了!”


  “哈哈哈哈哈哈,这就是报应啊!老天都看不下去了!”


  “只可惜啊,这厮到底还是连累了江家的人,小江宗主那族弟当场死了不说,还因为靠得太近,被天雷殃及,连个全尸都没留下……”


  ……


  “哎,话又说回来,”,闲聊的人怼了怼同伴,“那个天雷劈下来的架势,像不像传说中的飞升雷劫?”


  “呃……这怎么可能!不说这飞升成神都是多少年前的传说了,就夷陵老祖那作恶多端的,哪有那个飞升的命啊!必然是老天看不过眼,来个雷把他劈了个身死道消!”


  “那那个江泫也忒倒霉了点,只是个十六七岁的少年郎,就这样没了。”


  “命不好呗,也没有办法了。幸好不过是个江氏的旁支,总归对江氏影响不大。”


  “说不定是上辈子造了什么孽,这辈子遭报应啊!”


  ……


  新仙京。


  自君吾被谢怜镇压于铜炉山已过去了200年。旧仙京的神官在大战时陨落了一些,又从中天庭飞升了一些,但无论如何变化,上天庭里熟悉的面孔其实来来去去也都是那几张。


  上天庭的神官们终于处理好了旧仙京遗留的各种烂摊子后,发现,已经许久没有新贵从凡间飞升到上天庭了!仙京真的缺!神!官!了!


  不说武神那边真正能用的就那几个,文神这边几乎就是戴罪立功的灵文在独挑大梁,天庭五师之位中的因为当年换命事件空缺出来的水地风三师神位更是令众神官头疼。


  今日是新仙京重建后约定好的每十年一次的大集议,灵文殿要求上天庭有神职的神官非特殊情况必须真身参会,也就在这种时候,众神官才能见到他们这个整天泡在鬼市的帝君,仙乐太子谢怜。


  要说,新仙京成立后,谢怜其实真不想当这个帝君,有这个时间他还不如陪他的三郎,也就是三界闻风丧胆的血雨探花练练字什么的,但架不住一众神官什么“三顾鬼市”“黄袍加身”类似的桥段都用了无数回,谢怜都替他们心累,于是答应了当这“帝君”,而众神官在血雨探花“友善”的目光下,约定了数条“不平等条约”,至于内容是什么,总之说多了都是泪。


  所以今日是众神官难得见到谢怜的一天。


  “诸位仙僚许久不见,抱歉,今日早晨有事耽搁,来迟一步。”落座到大殿最顶端的金座上后,谢怜微笑着与众神官打招呼,一派气定神闲的模样。


  众神官纷纷表示没关系,唯有玄真与南阳二位将军听言后脸色都耷拉了下来,至于背后原因,我们就不要深究了。


  众神官肃静之后,站在谢怜身侧的灵文上前一步:“灵文殿已将各殿呈报要务整理完毕,例行于此次集议中进行通报与复议,在此开始之前,各殿若有补充事项还请及时提出。”


  大殿中静默了一瞬,灵文扫视一圈,见无人开口,便打开手中的卷轴,准备开始通报。


  “雷师殿有要事补充。”一位身材高大,声如洪钟,面容普通但双目发亮的男神官出列。


  众神有些错愕,五师之中,水地风三师当年的狗血事件不说,雨师与雷师都是极为低调之人,而且相比起四名景之一的雨师,雷师飞升前不过是一个修习雷法大成的修真者,对于天才遍地走的上天庭不过是普通,因此众神大概只有在中秋宴上才会留意到负责打鼓的雷师。


  “雷师颂请说。”灵文道。


  “五师之中,水、风二师之位已空置百余年,地师之位更是空余两百年,还望帝君与灵文殿早日决断。”雷师颂道。


  雷师颂话音刚落,大殿上像是被炸开了锅,众神官哗然,这雷师,这雷师也太敢说了吧?


  “雨师殿附议。”神官们更加惊讶了,被特批无需参与天庭集议雨师篁今天居然回仙京了!


  “自水师无渡后继任的水师上任不满百年因不满贡品随意打杀凡人被贬后,雨师殿代行水师神职已有一百三十五年,此非长久之计,望帝君与灵文殿早做决断。”


  雷师颂波澜无惊的脸亦透露出一丝无奈:“自风师青玄后继任的风师上任不满五十年无端隐退,雷师殿代行风师神职已有一百六十四年,同样并非长久之计,至于地师之位……”凡人信徒修桥铺路建房子去拜玄鬼也不知道是怎么兴起的。


  随着雨、雷二师的话音落下,大殿一时间充斥着议论纷纷的声音,但谁也不敢大声发表什么感想,倒是有些大胆一点点的,拿眼角余光去瞄那在一旁抱臂沉思的明光将军。


  谢怜听到这个话题也觉得有些头痛,继师无渡与师青玄之后继任的水师与风师的事,他隐约知道这背后究竟是怎么回事,但却是无法解决的,那水师打杀凡人是事实,被揭露出来了只能被贬,而那新任风师跑来谢怜面前,说飞升这么些年发现志不在此,天地这么大我想去云游,态度十分坚决,谢怜总不好不答应。


  “灵文灵文,”谢怜侧身喊道,“真的没有解决的办法嘛?”


  “帝君,您应该也清楚,五师之位特殊,继任者比较难找,不是所有神官都能担任五师之位的。”灵文想到这个事也头痛。


  “唉,看来此事只能后续再议了。”谢怜无奈道,“不说五师之位了,无论是中天庭亦或者是凡间,似乎许久未有飞升之事了吧?”


  灵文微微颔首:“此事灵文殿也留意到了,只是帝君您也清楚,灵文殿事务繁忙,还未派人下界打探此事,并且飞升之事哪怕是神官也无法左右太多。”



  谢怜叹了口气,正想开口安抚雨、雷二师,却听见金殿外传来连续的、震耳欲聋、地动山摇的响声。


  “钟!钟响了!”


  “多久没有听过那个钟响了!”


  “终于有人飞升了!”


  “到底是哪位新贵如此大阵仗。这都比得上当年仙……帝君飞升的时候了吧?”


  神官们如此议论,谢怜见状,顺水推舟道:“难得今日集议碰上有新贵飞升,此乃是喜事,诸位不妨移步到飞升台处与新的仙僚结识一番。”


  众神官自然无不应允,然而等众神官赶到飞升台,却见到了一个掉下来摔碎掉的钟,一片震毁了的金殿,还有两个趴在地上,像块破布一样,生死不明的人形。


  众神官:“……”


  风信:虽然但是,这次我的金殿又犯了什么错?


  裴茗:等等,怎么我的金殿也……?


  两个趴在地上的人形一动不动,一个穿黑衣,一个穿紫衣。神官们见状也不敢贸然上前,唯有谢怜、灵文以及裴茗朝那离得近一些的紫衣人形走过去。就在三人离那紫衣人还有三步距离,那紫衣人猛地从地上弹了起来,惊慌地看着四周那些围在附近嘀嘀咕咕的神官们。


  “你们是谁?”


  “你们别过来!”  


  这会儿众神官在完全看清紫衣人的相貌,然后,震惊了!谢怜、灵文与裴茗看着紫衣人更是有一种故友重逢的激动。


  这个人,跟当年的师青玄长得一模一样!


  “青……青玄?是你吗?”裴茗道。


  “你怎么知道我的字?”紫衣人正是仙门百家口中倒霉的死无全尸的江泫,熟人亦多叫他表字青玄。青玄盯着面前这个男人,似乎感觉有些熟悉感,但他搜索了自己十几年的记忆,发现并未见过此人。


  “我不认识你。”青玄皱眉道。


  裴茗又朝前走了一步:“那是因为你转世——”


  “你别过来!”青玄歇斯底里大吼。


  “好好好,我不过去。”裴茗向来都对这小祖宗没什么办法。


  青玄紧张的左顾右盼,才看到那离他有十几米远的黑衣人,慌忙着跑过去,将人翻过来面朝上,嘴里不断喊着:“阿羡哥,阿羡哥,快醒醒……”


  从青玄的反应来看,谢怜他们可以判断,这二人飞升前必定发生了不少事情,甚至能看出来青玄抱着的这个黑衣人竟然神魂有些受创。


  谢怜想了想,让慕情和风信帮忙遣散围观的众神官,只留下他、灵文、裴茗三人。


  TBC(可能……大概有后续吧,最近重温魔道与天官,是个即兴创作的东西)


因为目前没cp情节就不打cp的tag了。


谓我景行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谓我景行”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