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非常杂食,啥都磕一口那种 建议有CP洁癖的宝子们慎重关注~只看自己喜欢的CP粮就可以了。
本命CP是瓶邪 但也磕all邪 初恋CP是德哈 但伏哈 斯哈也磕(看出来我有多杂食了吧真的需要慎重关注!)

HP•曾祖父告诉你的事 01(DH)

深夜挖坑_(-ω-`_)⌒)_最近想到的有点多。应该属于不喜不虐的吧。终于把魔爪伸向了同人,毕竟之前只是看……应该属于短篇。其实是昨天挖的坑,上篇才写了
一半,所以今晚补完上篇决定重新发一次那_(:з」∠)_
——————
“曾祖父,曾祖父,给我讲个故事吧。”红发小女孩穿着睡衣,一路小跑着,手里捏着的是一封纸质的信。

坐在沙发上的老人头发花白,带着一副看不出年代的圆框眼镜,脸上布满沧桑的皱纹,额角依稀见到一条看上去就知道年代久远的闪电形伤疤。年老,却依旧精神饱满。100岁的救世主依旧是众人尊敬的英雄,但过去那些振奋人心的的战争事迹却只存在了历史书上供人研究。

哈利放下手中厚厚的相册,慈祥地看着小女孩。

“怎么这么晚还不去睡,太晚睡觉对女孩子不好哦。”哈利说,然后看到了小女孩手里捏着的信纸,“哦?收到霍格沃兹的信了?”

哈利拿过小女孩手中的信,看着上面的内容露出了怀念的表情:“这么多年了,居然还是这种格式。”

“曾祖父,霍格沃兹到底是怎么样的,爸爸妈妈和哥哥都不肯跟我说!”小女孩撅着嘴,表达了对此的不满。

“这个不说是传统,等你去到霍格沃兹就会知道了。”哈利有些神秘地说,对小女孩眨了眨眼睛。

“那您和我说说你上学时的故事吧。”小女孩不死心,轻晃着哈利手臂。

“好吧,那我和你讲讲我和我爱人的故事吧,我们就是读书的时候认识的。”哈利拗不过小女孩,只好答应。
小女孩一听爱人眼睛亮了,小姑娘,总对爱情充满向往。

“是和金妮曾祖母的事吗?”

哈利笑笑,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开始讲起了故事。

“当初我收到霍格沃兹的通知书可是经历了一番波折,当时我是寄住在我母亲的姐姐家里,也就是你曾曾祖母的姐姐,他们一家是麻瓜,你知道当时的麻瓜对魔法的接受度比现在还差,再加上我母亲从小和我姨妈有那么些梁子,我在他们家里可讨不到什么好脸色。”哈利重新拿起相册,翻到唯一一张用麻瓜手法照的照片,尽管施了魔法让照片看上去还是像刚照一样新,可依然能够知道照片年代久远,毕竟这么多年过去,麻瓜的科技也能拍出能动的照片了,这张照片还是静止的。

“他们也不知道后来怎么样了,麻瓜寿命比较短,达力应该也不在了吧。”哈利轻声感叹。

“然后呢然后呢,霍格沃兹的录取通知书是怎么送来的。”小女孩对老人的一些絮絮叨叨的感叹总是不耐心听。

“那天早上,我给我姨妈一家做好早餐之后他们让我去拿门口的信,那时候有好几封信同时寄到,我随意翻了翻,看到了其中一封信居然写着‘哈利•波特’收,我当时高兴啊,之前我还以为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人写信给我了,我满心欢喜想着回房间再慢慢看,没想到被我姨妈他们发现了,现在想起来还有点后悔,当时就应该在门口看完再把信给他们。”

“他们看到信之后大惊失色,当场就把信给撕了。我当时超失望,以为就这样算了,谁知道后来无数只猫头鹰把一封封的信砸进我姨妈家,我们都快被信封给淹没了。”(“所以您就看到信了?”小女孩插嘴。)

“信?不,没有。我姨父连夜带我们跑到了一个海浪汹涌的小岛,我就在那里迎来了我的11岁生日。在我给自己用沙子画完了个蛋糕,一阵巨大的敲门声把我们都给惊到了。然后那时,一位身形巨大的先生给了我一封信以及人生中的第一个蛋糕。他告诉我他叫海格,是霍格沃兹的猎场看守及钥匙保管员。还说我是个巫师,我的父母也是巫师,他们是在与一个黑巫师的斗争中英勇牺牲的。”(“伏地魔!我在妈妈要我看的历史书上看过!”)

“你知道这个我想我就不用说这部分了,这部分可不适合当睡前故事。海格带我去了对角巷——你别撇嘴,你明天也得去。好吧,现在你们除了买学校要求的东西都不爱去对角巷买东西了,但那时候对角巷可受欢迎了,就像你们现在爱去的香舍街。我就在那里的摩金夫人成衣店遇到了我的爱人,尽管我们俩后来都宁愿那一次没见过。”

TBC.
————
昨天就挖了个坑,今天把上篇写完,啊……私设好像有点多,毕竟都过了这么多年了,魔法界也不能一成不变是不_(:з」∠)_所以对角巷没落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吧……写的时候我想的是,现实世界好几十年前和现在的差别也太大了,所以我除了写哈利回想起以前和德拉科的故事,还想写出那种时过境迁的对比_(-ω-`_)⌒)_
以及,可能有些原著的事我记错然后写错,毕竟当初看hp第一本是十年之前了……你们就当哈利年纪大了老糊涂了吧啊_(:з」∠)_(哈利:你去死啊!谁老糊涂!)

评论(1)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谓我景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