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非常杂食,啥都磕一口那种 建议有CP洁癖的宝子们慎重关注~只看自己喜欢的CP粮就可以了。
本命CP是瓶邪 但也磕all邪 初恋CP是德哈 但伏哈 斯哈也磕(看出来我有多杂食了吧真的需要慎重关注!)

HP•曾祖父告诉你的事 03 (DH)


03

安娜坐在看上去摇摇欲坠的小木船上,有些担心一个不小心,水下面的什么生物生气了直接就把船给掀翻了,不过事实证明是她多虑了。

“看,霍格沃兹!”安娜旁边的一个叫爱丽丝的棕发女孩子一看见前方城堡亮起的灯光,激动得跳了起来,然而小船却依旧平稳地行驶着。

身边的学生也都兴奋了起来。这代的引路人依旧是霍格沃兹的猎场看守,然而却是个瘦小的老头。小老头独占了一只小木船,悠然自得地躺在船上看着学生们兴奋的样子。笑骂了一句“小崽子就是容易兴奋。”

当安娜一踏上霍格沃兹的第一步开始,她就有种直觉,她喜欢这座城堡。她不知道为什么,她感觉这座城堡好像在欢迎她回家一样。

迎接一行新生的是一个面容严肃头发挽着一个紧紧的发髻的女巫。如果哈利在这里,肯定会感叹,又一个麦格教授。

“我叫米琪·麦格,是霍格沃兹的副校长兼任你们的变形术教授,现在,不要吵嚷,排好队跟我进来,你们即将进行分院仪式。”女巫说道,其实女巫还真的是当年的麦格教授的一个侄孙女,在麦格教授逝世之后接替了麦格教授变形课教授的职位。

安娜被女巫的严肃弄得有些不安。分院仪式在每个还没进入霍格沃兹的新生眼里,都是一个堪比某种神圣或邪恶的仪式的存在。除去完全是麻瓜出身的小巫师,新生的父母们都乐意让分院仪式在自己孩子眼中感到神秘。

礼堂的大门缓缓向新生打开,安娜首先注意到的是漂浮在礼堂半空无数的水晶灯以及仿佛不存在的天花板,每一盏水晶灯里都有一束明亮的火苗在燃烧着。火苗发出的光通过水晶灯折射出来,形成了炫目而璀璨的景象。所以理所当然地闪瞎了小姑娘的眼睛。

“据说这些水晶灯是前几年才换上去的,之前用的还是蜡烛呢。”得到小道消息的新生悄悄说道,“在车上还听学长说今年学校里面已经调整好魔力网络,麻瓜那边带来的电子产品可以直接在霍格沃兹内用。”

“那我们可真够幸运的……”

麦格教授等新生们聊够了才开始说话,在此之前她的嘴唇已经抿成了一条线。然后她搬来了一张凳子以及拿来了一顶破旧的帽子。

新生被口吐人言的帽子惊到了。帽子依旧唱了一首听起来让人惊悚的歌,赞颂了霍格沃兹的四巨头,然而安娜只听进了最后一句。

“记住,孩子,分院只是能够让你更容易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而不是因为你是什么样的人,决定成为什么人的永远是你自己。”

“苏珊·阿尔斯。” “拉文克劳!”

“亨利·布莱恩” “格兰芬多!”

……

“安娜·波特!”当麦格教授念出了波特这个姓氏,礼堂顿时安静了。安娜整个人都慌了,说实在,从小到大她从没试过当出现在某个地方,全部人的注意力会聚焦到她身上。安娜不知所措地望向丹尼,丹尼给了她一个安心的表情。

安娜怀着紧张的心情带上了帽子。

“嘿,小姑娘你好,噢!又一个波特,很高兴从你脑中看到了你曾祖父身体依旧健康。他居然还对你讲他的爱情史?有趣。想当年我都快被他和他的那个铂金情人当成心灵垃圾桶了。”

“帽子先生,您认识我曾祖父?”

“当然孩子,我已经存在了上千年,每一个霍格沃兹的巫师都由我分院。你曾祖父可是我这些年来印象最深的学生之一了。”

“太好了,那您能和我讲讲我曾祖父和他爱人的故事吗?”安娜好奇地问。

“噢,这个还是让他自己告诉你吧,既然他愿意说,毕竟当事人说的更真实不是吗?”

“好吧,那您打算分我到哪个学院呢?”安娜想起她是来分院的。

“小姑娘,你勇敢、热情、善良。还有漂亮的红头发,我想你会喜欢格兰芬多。”

“太好了,我爱格兰芬多!”安娜想起亲人们都在格兰芬多,便高兴地答应了。

“格兰芬多!”

格兰芬多的桌子上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丹尼高兴地吹起了口哨,然而被塞拉瞪了一眼。

安娜在格兰芬多的长桌上坐下,角度刚好对着斯莱特林那边,她下意识看了看斯莱特林那边唯一算是认识的奥非阿克斯,铂金小贵族礼貌地冲她笑了笑。

——————
今天和社团的小伙伴们出去耍了,有点累_(:з」∠)_不过既然决定从此以后要好好写自己喜欢写的小说,就得坚持写下去_(:з」∠)_下章回归哈利讲故事么么蹭(๑•㉨•๑)ฅ

评论(1)
热度(33)

© 谓我景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