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非常杂食,啥都磕一口那种 建议有CP洁癖的宝子们慎重关注~只看自己喜欢的CP粮就可以了。
本命CP是瓶邪 但也磕all邪 初恋CP是德哈 但伏哈 斯哈也磕(看出来我有多杂食了吧真的需要慎重关注!)

HP·曾祖父告诉你的事 16 (DH)

15章点这里,更前的章节也可以点这里 因为我懒,嗯=-=

啦啦啦,粽子节记得吃粽子~下面是萌萌哒更文

————————————

16

“苏菲,你确定这样真的没问题么?”

“放心,这是我们东方法术体系的幻身术,如果不是熟悉我们法术体系的人是很难察觉出来的啦。”

 “套用你们东方的一句话:不明觉厉。”

 “……”安娜看着面前几个说个不停的舍友,有些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被说服出来夜游,鉴于上一次自己一个人夜游出了的那点意外。

 “安娜安娜,你所说的厄里斯魔镜在哪里的!”凯拉兴奋地问,“我只从书上看到过,我也好想知道我内心最渴望的是什么。”

 “好吧,跟我来吧,也不知道还在不在那里。”安娜最后还是答应了,说到底,其实格兰芬多们都有一种共同的特性——热爱冒险。

 其实这是又一个周末,前面也提到过了,周末的霍格沃兹的宵禁是晚上12点的,低年级同学只要在学校范围内活动就行。已经混得很熟的几个姑娘决定趁着难得的周末探索霍格沃兹。

 安娜顺着上次夜游的记忆找到了之前发现了厄里斯魔镜的房间,途中安娜还见到了上次不小心打扰到的那对情侣(难道他们约会就只会在那里?安娜暗暗想到)

 “就是这里了。”安娜推开门,里面还是一片黑暗,“荧光闪烁。”

 “荧光闪烁。”

“荧光闪烁。”

“荧光闪烁。”

“荧光闪烁。”

“荧光闪烁。”

 六根魔杖都发出了银白色的光芒,勉强能够看清整间房子的内部。

 “嘿,还在。”安娜走到厄里斯魔镜前面,看到的还是上次看到的景象,“我看到的跟上次的没什么……两样。”

 “什么?”玛莎察觉到安娜最后的语调有些不确定。

 “没什么,被口水噎着而已。”安娜发现了厄里斯魔镜上面多了个奥非阿克斯,他和丹尼在甜蜜地亲吻着,所以我想他们两个在一起?安娜暗暗想,说真的要不到时候帮奥非阿克斯一把吧……

 “我也要看!”凯拉是由始至终都最兴奋的人安娜闻言让开了一点。

 “我看到的是我获得了家族的传承!”凯拉高兴地说,随即又有点儿消沉,“噢,我还是别想了,估计哥哥比我更合适这个。”

 “别这样,凯拉,只要无愧于心就好,你所想的会实现的。”苏菲望着凯拉认真地说。

 “哎,苏菲,难道你家还有预言血统?”凯拉有一瞬间的怔愣,然后露出了笑嘻嘻的表情。

 “预言倒是没有,不过我们家族对看相一方面倒是挺有研究的。”苏菲认真地说。

凯拉笑!笑,退开了,没再说什么。

 接下来,玛莎、瑟琳娜、艾尔莎都饶有兴致地走到厄里斯魔镜前面,看到了自己内心最渴望的东西。

 “你不去看看吗,苏菲?”安娜问道。苏菲摇摇头,看了站在一边的凯拉一眼。

 “我的目标很明确,看了反而会扰乱了我的既定目标。”

 ……

 六个小姑娘围观够了厄里斯魔镜之后,就继续踏上了夜游之路。当她们踏上一条楼梯,楼梯就开始动了。

 “糟糕,今天是星期五啊!”

 “好像是改到拉文克劳那边?”

 “应该不是什么特别危险的地方吧!”……

 楼梯好歹停下来了。几人赶紧离开楼梯,走到走廊上。走了一段距离,发现来到了一扇有老鹰雕像的门前面。

 “我们走来了拉文克劳的宿舍……”安娜说道,她在《霍格沃兹,一段校史》上面看到过拉文克劳休息室的特征。然后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敲门。

 “嘿,安娜,这很疯狂!”刚好站在安娜旁边的凯拉被安娜的举动吓到了,“你要进去?认真的?”

没等安娜回答,一个优雅的声音就响了起来:“请问,消失了的东西会上哪里去?”

 “……啥?”玛莎、凯瑟琳、艾尔莎瞬间懵逼了。

 “额,你知道每个学院进入休息室都是要口令的对吧,但拉文克劳有点不同,得回答问题,答不出就等下一个答得出的带你进去。”凯拉解释。

 “……好吧,那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什么?”玛莎有点混乱了。

 “无处可寻。”苏菲的声音从后面响起,“消失了就不存在了吧?”

 “答对了。你真聪明。”那把声音再次响起的同时,拉文克劳休息室的门也打开了。

 “喔噢,简直是学霸聚集地。”凯瑟琳感叹,“不过怎么没人在?”

 “我记得听一个学姐说过拉文克劳好像每个月有一次内部的知识交流会,一般在霍格莫德举行,应该差不多全都出去了吧,没去的大概在宿舍里自己学习什么的。”凯拉说道,“说起来,拉文克劳休息室里面好像自带一个图书馆的。”其他五双眼睛都盯着凯拉。

 于是他们就走在了拉文克劳的内部图书馆里面。

 “感觉好多书的内容都很深奥晦涩啊。”苏菲感叹。安娜表示赞同。她其实看到了好几本感兴趣的书,但是不敢取下来看,毕竟这是闯入,被发现了就惨了。她想她现在知道为什么格雷夫人能拿出那么珍贵的书借给她了。

 “居然连1000年前的古籍也有,我家也没几本。”凯拉感叹,出身古老纯血家族的藏书肯定不少,但古籍显然不及这里多。

 “我们去那边看看吧。”不知是谁提起到一个角落里看看。不过因为好奇心所以还是去了。

 走近了,六人才发现是有一个人在那里的,于是。

 “啊啊啊啊啊啊啊!!!!!”沉寂的图书馆被尖叫声覆盖着。

 “噢,姑娘们,别激动,是我。”格雷夫人显然被六人吓到了,脚边是失手掉下来的古籍,直到安娜他们的尖叫声停止了一会儿,格雷夫人才反应过来。

 “姑娘们,我想我需要一个解释,关于为什么格兰芬多的学生会出现在拉文克劳休息室这点。”格雷夫人有点严肃。

 “我们错了,格雷夫人。”垂头丧气的六人。

TBC.

——————————

啊……我挺喜欢当年麦格教授进拉文克劳休息室的那个问题的,所以这里就用了一下……嗯……

依旧的,喜欢务必点赞,有建议务必提出来哟

评论(2)
热度(23)

© 谓我景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