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非常杂食,啥都磕一口那种 建议有CP洁癖的宝子们慎重关注~只看自己喜欢的CP粮就可以了。
本命CP是瓶邪 但也磕all邪 初恋CP是德哈 但伏哈 斯哈也磕(看出来我有多杂食了吧真的需要慎重关注!)

HP·曾祖父告诉你的事 05 (DH)

今晚我又来更了,做完作业好爽!耶!

05

哈利没有食言,当安娜被格兰芬多塔刺眼的阳光惊醒,一封信已经静静地躺在了书桌上。

 感谢周末,安娜心想。然后头也不梳,脸也不洗,就这样坐在了书桌前展开信看了起来。

 安娜:

 嘿,小公主,曾祖父可没有食言。等你醒来,这封信已经躺在了你的桌面上了吧?也许要说声周末愉快?

 好吧,不说废话了。我和德拉科一年级的时候真的对对方没有任何好感。每届新生都会上飞行课,格兰芬多也是和斯莱特林一起上。噢,你迟些也要上,别撇嘴,飞行与魁地奇对大部分男孩子来说就像女孩子对服饰与化妆品的执着。

 那时候我们第一次上飞行课,我的同学纳威(你应该知道他)由于太过紧张,还没等霍琦夫人(我们那时候的飞行课老师)发令,他就上天了。当然,他没有控制好,摔得可不轻。你知道,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永远关系都有些微妙。当时斯莱特林那些家伙都在笑。

 霍琦夫人带走了摔断手臂的纳威,并警告我们不准飞上天。不过血淋淋的例子摆在眼前,学生也不敢轻举妄动不是么。

 但德拉科显然是个仗着家庭背景无法无天的小混蛋(长大了也还是个混蛋),他捡了纳威不小心掉出来的记忆球(哦,现在已经没有这种东西了)。我很生气,我叫他把纳威的记忆球还回来。他当然没听,骑着扫帚带着记忆球就飞走了,当时我就急了,我也飞了上去。他显然没想到我也能平稳地骑在扫帚上(那是波特家的男孩遗传的飞行天赋),他当然不会那么容易把记忆球给我。

 德拉科把记忆球往不远处某个一扔,我当然是赶紧飞过去接住(对,我接住了)。不过我想德拉科应该第二天就后悔死了,就因为这件事,我被破格招进格兰芬多的魁地奇球队里,成为了100年以来最年轻的找球手(这点我挺骄傲的)。不过在我们二年级的时候,德拉科也加入了斯莱特林的魁地奇球队,同样担任找球手的位置(他动用了私人关系,亲口向我承认的)。

 那么飞行这件事就告一段落了(如果你想再知道一些——当年的魁地奇球赛我们赢了斯莱特林,虽然比赛途中有些小波折。

 然后一年级期间发生了又一件也同样令我恨他的事情。那时候,我们因为一些事情去找海格,然后发现海格居然偷藏了一颗准备孵化的龙蛋。那时候私自饲养龙是犯法的,当然现在也是。毕竟那些大家伙杀伤力实在不可小觑(我本人年少时曾经两次和龙亲密接触,相信我,你不会想体验的)。我们想劝说海格把刚孵出来的小龙送走,还没成功,就被尾随我们的德拉科见到——他可耻的去告密了!(他后来告诉我,其实他也很想见证那条小龙的出生,同时也想狠狠地让我们栽一个跟头,他真坏,不是么?)

 因为他的告密,麦格教授狠心地扣了我、罗恩、赫敏每人50分,当然也扣了斯莱特林50分,谁让那时候其实是宵禁呢?那时候我就想狠狠嘲笑他,但是麦格教授在,我好歹忍住了。

 扣了分之后,还有一个关禁闭等着我们:去禁林里面帮海格寻找受伤的独角兽。孩子,之所以你会听到身边的人重复一万遍不要随意闯入禁林,请别不屑,我可以告诉你禁林里面的魔法生物远超你想象中的数量以及危险程度。,尤其是夜晚的禁林,那时候除了魔法生物,说不定会有不怀好意的人在暗中蛰伏,等待给你迎头一击。

 说回那时候,我们走在禁林里。那个还没有经历过日后各种波折的马尔福小少爷可害怕死了,当然,我也害怕,但没他表现得这么明显。这样一说倒是有点像中国那句“五十步笑百步”的古话了。

 不过我们害怕也是有理由的,走了不久,我们的确找到了那只受伤的独角兽,但我们同时也看到了一个趴在独角兽身上吸它的血的怪物(原谅我把他称为怪物,他实在算不得是一个人)。听到这个形容,你也应该猜到,那是我的宿敌,伏地魔,呃,也许是伏地魔的一部分?不过我当时可不知道是他,但他企图向我扑来,我害怕得无法动弹,嗯,这时候你也不能指望我的同龄人德拉科能干些什么。后来是马人费泽伦的到来救了我(对,禁林里面有马人,别去招惹他们)。

 好啦,一年级我和德拉科的交集就这么多了,之后的事情就是我和伏地魔的第一次交手,我想这段历史在书上也会有提到?总之这段我不太想浪费墨水,你得体谅一个老年人想偷懒的心情。

 应美国那边的巫师学校邀请,我过几天会去那边做一个交流,估计跨度1个月左右,如果你还有兴趣听以后几年的事情,也许万圣节我能把它随着你母亲的南瓜饼一起寄过去?

                                                        爱你的曾祖父

 PS.你母亲老抱怨丹尼不回她信息,叫你哥哥打电话回去。

 安娜一口气看完了信,她感到更加好奇,到底什么样的事情才能让两个本来互相仇恨的人相爱呢?然后又因为什么导致两个人最终分开?她决定耐心等待下一封信,在这期间,也许应该好好探寻一下霍格沃兹……

 TBC.

——————————

还是每章结束之后的废话:

其实写起来发现关于原著剧情的记忆都很模糊了T-T然后今天刷了一遍第一部的电影,应该明天会大概地看完第二和第三部原著的内容才更吧=-=

评论
热度(26)

© 谓我景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