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非常杂食,啥都磕一口那种 建议有CP洁癖的宝子们慎重关注~只看自己喜欢的CP粮就可以了。
本命CP是瓶邪 但也磕all邪 初恋CP是德哈 但伏哈 斯哈也磕(看出来我有多杂食了吧真的需要慎重关注!)

HP·曾祖父告诉你的事 27 (DH)

啊,很抱歉最近不是日更了,最近真的比较忙

章节集合

——————————

27

 霍格沃兹的夜晚总有那么些不安分的孩子会冲破重重校规的约束,不畏强权地去进行自己的活动——夜游。而这部分人有80%是属于格兰芬多学院的小狮子。

 “嘿,姑娘们,我们得小心点儿,这次可别走到赫奇帕奇或者斯莱特林的休息室了!”六个姑娘中的不知道是谁提醒道。

 “哎哎哎,我记得这里应该右拐了再上楼吧!”

 “不对不对,今天楼梯变动了记得吗?”

 “都错了,直走啊!”

 姑娘们边走边激烈地讨论着路线,结果她们停下争论的时候,发现自己又到了一个从没到过的地方。

 “所以我们……又迷路了……”安静了几秒,玛莎默默地说道。

 “姑娘们,需要帮助吗?”六人身后突然响起了声音。

 半夜三更,环境幽暗寂静,莫名其妙的声音,于是可想而知,六个姑娘发出了合起来不知道有多少分贝的尖叫声。而且由于走廊空旷的原因,回音游荡了好几分钟……

 “嘿!嘿!放松点姑娘们,我是格兰芬多的幽灵,我可不会害你们。”这是一只男性幽灵,身着十四世纪的服饰,脖子上还有一个明显的,恐怖的伤疤。

 “我知道你,你是没头的尼克!”安娜看了幽灵几秒钟,大声地说道。

 “噢,我更喜欢你们称呼我为尼古拉斯爵士。”尼克有些不高兴。

 “没头?你的头不是还在吗?”艾尔莎秉持着美国姑娘直爽的表达方式。于是尼克无奈地再一次把头给掰开给姑娘们看。安娜看得缩了缩脖子,其他几个人也有类似反应。

 姑娘们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也许可以告诉我们那个级长浴室怎么走呢。”凯瑟琳小声地说道。

 “疯了吗?他可是格兰芬多的幽灵!他可能会告诉麦格教授的!”玛莎说。

 “……”

 安娜好奇地看着尼克,她从曾祖父的信上了解过他,但因为幽灵不会在各学院的公共休息室里面出现,所以其实也并没有什么机会见到幽灵们,除了爱恶作剧的皮皮鬼。

 尼克也在观察着安娜。

 “你长得很像莉莉·波特,小姑娘,不过那是100多年期的事了,我想你就是丹尼·波特的妹妹?”尼克飘得离安娜更近一些。

 “是的,我从我曾祖父哈利·波特的口中知道您。”安娜有礼貌地说,刚刚的话只是由于太激动了,才会忘掉了语言礼仪。

 “哈利是我朋友,噢,以前总看见他夜游,看来这是波特家的传统。”尼克有些怀念,“不过夜游的大多数是波特家的男孩子,女孩子来说你是第一个会出来夜游的。”

 “夜游?曾祖父夜游一般是干什么的呢?”尼克的话激发了安娜本来就容易被挑起的好奇心。

 “很多事情,有时候是散步,有时候是要找学校里的什么东西,有时候是为了拯救世界,哦,对了,还有约会。”

 “约会?和谁?”安娜能够想到的就只有一个名字,但是她不太确定曾祖父和德拉科·马尔福的事情是不是还有什么“人”知道。

 “我记得那小子好像是马尔福家的吧,我也不太了解,但那是个斯莱特林,好像是从他们的五年级开始的,不过他们可没有一般情侣那样甜甜蜜蜜,我印象中他们的相处模式就像两只刺猬把自己的刺扎向对方,再用没有刺的爪子去安慰对方。当时战争结束了之后,我觉得他们终于不用再伤害对方了,不过看来他们最后还是没有在一起。”尼克遗憾地说,“但也不奇怪,纯血家族的观念是必须要有继承人。”

 听了尼克的话,安娜突然想起了丹尼和奥非阿克斯,像尼克所说的,纯血家族必须要有继承人,那这样的话,如果丹尼和奥非阿克斯在一起,但马尔福家族又必须要一个继承人,那时候丹尼该至于何地?安娜有种冲动想马上把奥非阿克斯拎出来质问一下。

 安娜没再提问。尼克好像也回忆完毕了。

 “姑娘,看在你曾祖父的份上,你们想去什么地方,也许我可以告诉你们?”尼克说。

 安娜大喜:“我想知道6楼的级长盥洗室怎么去。”

 “噢,走过这条走廊,转左的第一个楼梯,从那里上去就可以了糊涂波里斯雕像左边的第四个门。”尼克说,“口令是新鲜凤梨,从来没变过。”

 安娜高兴地朝尼克道谢,然后带着舍友们蹦蹦跳跳地走了。

 “嘿,那不是男盥洗室吗?”尼克突然想到了什么,但是姑娘们已经跑远了。

 “这个时间点应该没混小子在吧……”

 ……

 午夜,斯莱特林那些注重形象的小贵族们都睡着了,而且他们不像格兰芬多那些精力旺盛的小狮子们那样可以晚上不睡觉,白天蹦蹦跳,他们需要依靠睡眠来补充精力。

 所以整个斯莱特林地窖大概就只有马尔福家的小少爷的那块私人领地还是亮着光的。

 家里的凖鹰带来了一封信。尽管现在无论是纯血巫师还是麻瓜出身的巫师都习惯于用魔法改造的终端机传递信息。但只有一些贵族知道,其实现在最安全的传信方法其实是鸟类传递书信。因为现在魔法部监控的都是终端,反而不怎么去理会用鸟类传的信,他们认为只是一些老顽固才会怀念这种“情怀”。不会用来传递什么重要消息。

 这封信是用漂亮的花体字书写的,内容不多,但可以看出写信人在写这封信的时候很激动,写字的时候几乎用笔戳烂了信纸。

 奥非阿克斯看完信纸上的内容,满意地勾起了嘴角。随即奥非阿克斯把信往壁炉里一扔,转身上床休息了。

 火焰慢慢地腐蚀掉信纸,从空白处蔓延到写着字的地方,但烧到只剩一点儿的时候,壁炉的柴火慢慢地灭掉了。

 还没烧到的那部分居然是一个完整的句子:亲爱的曾孙,我想你有权利去得到你想要的。

TBC.

————————————

咳咳,来,让我们恭喜小龙终于不是活在回忆里了=-=

很没脸皮地求赞求评论,以及,在7月中旬之前请习惯渣作者的不定期更新~

评论(3)
热度(30)

© 谓我景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