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非常杂食,啥都磕一口那种 建议有CP洁癖的宝子们慎重关注~只看自己喜欢的CP粮就可以了。
本命CP是瓶邪 但也磕all邪 初恋CP是德哈 但伏哈 斯哈也磕(看出来我有多杂食了吧真的需要慎重关注!)

这是我第一次去云南,说真的,我们去的时间选得不好,7月份的云南是雨季,基本上每天都下雨,所以这次能够拍到的景色就少了很多。再加上因为第一次去算是高海拔的地方,所以我一直都有一点儿高原反应。

由于是跟团去的,所以其实有很多风景都是走马观花,这组照片大概是我从所有拍的照片中感觉最佳的吧。

第一、二张是我去的时候坐在飞机上拍的,那时候我想,我们的星球可真漂亮,而且由于最近成为了超人的粉丝,所以看到这景色的时候会情不自禁地想,大概,超人从高空中看这个星球,就是这样的感觉吧。

雨季的云南,高海拔的地方总是烟雾缭绕,导游说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因为旱季的时候无论怎样都可以一眼看到山顶,但我却觉得这样其实也是不错的,每每眺望那云雾缭绕的高处,我总会想象那些虚无缥缈的神灵,就在那上面,不悲不喜地望着我们。我梦中神妖居住的十万大山,大抵就是这样了吧。

我们上到了香格里拉,很遗憾,还是下雨,所以并没有见识什么漂亮的景色,但是我们当地的导游倒是给我们介绍了不少东西。带我们的当地导游是个汉藏混血的妹子,所以她的肤色比她族里的人要白些。她给我们介绍了不少东西,例如藏族的婚姻制度和丧葬方面的东西,但是我觉得我了解得不够全面,所以在这里就不多说了,只能说算是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我对别族的一点好奇心。

从香格里拉上下来之后,我们去了玉龙雪山,雨季,又是雨季,总之雨季让我们想要游览的景色全都大打折扣,所以我们只能去看上去是最漂亮的蓝月谷拍拍照了,就是图7和图8。这水很有意思,据导游说晴天的水是很蓝的,阴天或小雨就是蓝中带白,就是我拍的这样,如果大雨的话,就变成牛奶一样的白色了。河很漂亮,水很漂亮,然而其实上面还是有一些很扎眼的垃圾,尽管只看到2个水瓶飘在上面,但还是十分扎眼。

最后一天,我们去的是正在建设的滇池公园,就是图9和图10,当时天气好歹有些太阳了,所以景色拍起来还是不错。但是最后一张其实我想了很久要不要放上来,最后还是放了,那是一个普通的老人,在滇池旁钓鱼。钓鱼的当然不止他一个,还有很多人,这是离我最近的一个,讽刺的是,那个牌子明明白白地写着不能钓鱼。

其实云南现在在准备大力发展旅游业,所以旅游方面做得挺正规挺专业的,但是,这样专业化之下,出现的一个问题就是,我们所体会到的少数民族风情就是他们想让你体会到的,总结起来,就是商业化了,你能体会到他们表面的美,却难以领略其中的精神。如果要寻找所谓的精神,就得到文献和传说中去了。

2016.夏.

评论(1)
热度(4)

© 谓我景行 | Powered by LOFTER